王耀——当地知名小辣鸡

去学会爱。
我想去写我想要的。

—— 【all叶】致我所爱

#作业应该还没有结束……吧?

#似乎大部分外貌和环境描写都是我叶的_(:зゝ∠)_我的错

#不同世界的小段子,都是学园paro,不过身份倒是各种在变啊……

各位的科目如下

语文:喻文州    数学:王杰希    英语:周泽楷    物理:黄少天    

生物:方锐       化学:叶修   

#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QAQ嘤嘤嘤为什么总是写不好哦!

#共计:3124个字数,7785个字符♪(^∀^●)ノ

【语文】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低沉的男声在房间中流淌,黑发的青年微微垂着头,白皙的手指搭在面前泛黄的书页之上。温暖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模糊了他的眉眼。

“咔嚓”

门锁被人打开,厚重的木门与地面摩擦发出闷响,有人踏上了木质的地板,如水般温和的声音在青年耳边响起:“叶修。”

“嗯?”叶修合上了手中的书,抬起头,看向了来人的方向,“文州,回来了?”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他的视线停留在叶修手中书的封面上,那里是两个龙飞凤舞的大字——诗经。他弯起眉眼:“这可不像是你会喜欢的书呢。”

叶修挑了挑眉,摊开手做出无辜状:“这不是想多了解一下你嘛。”

“那我还真是荣幸。”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出来,他问道:“那么,你了解到了什么吗?”他向着叶修放在面前的那本《诗经》偏了偏头,眼里满是揶揄笑意,故意强调道:“比如刚刚那首诗。”

叶修脸上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僵硬,他伸出手点了点下唇,露出了思考的表情:“蒹葭啊……说实话我没看懂呢。所以吧,哥觉得啊……”

“觉得什么?”

叶修冲喻文州眨了眨眼,笑的有点像一只狐狸,透着狡黠:“啊——你还真是难懂呢。”

一抹笑意漫上了喻文州的眸子,不知何时,他已经走到叶修面前。他俯下身,在叶修耳边轻声开口。

“那么,要来深入了解一下我么?”

耳边温热的气息让叶修忍不住缩了缩脖子,他抬起眼直愣愣地盯了喻文州三秒,然后露出了似笑非笑地表情:“深入了解啊……”他特意拖长的尾音里满是笑意,墨色的眸子里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的身影,就在这气氛十分热络的时候,叶修毫不留情地推开了喻文州。

“我拒绝。”

说完叶修就起身想要离开,却被喻文州拉住了手臂拖了回来。

“这可由不得你了啊……”

话语的尾音消失在了两人相接的嘴唇之中。


【数学】

又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当叶修一如往常的走到自己办桌前时,却发现在他的桌面上,摆了一个粉红色的心形信封。

情……情书?

这是叶修的第一个反应,他眨了眨眼,心情不免有点微妙。从小至大,这种东西他还真没收到过几次,对此没什么处理的经验。更何况他现在还有了喜欢的人呢?不过想了想,他还是慢慢地打开了那个信封,从里面抽出了一张纸条——那只是一道数学题。

128√e9801

说实话,叶修还是松了口气的,不是情书就好啊……虽然根本没看懂这个式子——身为文科生,叶修对于这种东西都是深恶痛绝的来着。

不过……他伸手点了点那行熟悉的字迹,无奈地扭头看向不远处的某位似乎正在打字,撇都没撇一眼这里的大小眼同事:“王大眼,来解释一下?”

王杰希抬起头,青绿色的双眼凝视着叶修的脸,对他露出了无辜的表情:“解释什么?”

“呵呵:-)”叶修对他投去一个鄙视的眼神,向着他扬了扬手里的字条,“你写的吧?”

“是啊。”王杰希倒是笑着承认了,他微微眯起那双碧绿的眸子,“叶修,你看懂了吗?”

叶修摊开手,非常果断地说:“没有。”他顿了顿,才继续说:“要不你给我演示一下?”

王杰希倒是没再说什么,只是站起身走了过来。他从叶修的手上拿过那张纸条,不知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感觉到王杰希的手指似乎勾了勾他的手心。从中间对折,然后放在了叶修面前——


I LOVE YOU


【英语】

First impression of you is most lasting. 

周泽楷永远忘记不了他和叶修初见的那一天。那天天气很好,他穿了一件白衬衫,阳光打下来,略过他发梢,明亮而温暖。

“你好,你就是周泽楷吧?欢迎你的到来。”

黑发的少年朝着这名英俊的转学生伸出手,他眨了眨眼,唇角的笑容透出三分狡黠和七分懒散。

“我叫叶修,现任学生会长。”

那一瞬间,周泽楷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You make my heart smile. 

俊秀的少年在晨光的笼罩下缓步走来,阳光温和,在他周边泛起了微微的金光。

“早安啊,小周。” 

沙哑而又磁性的声音在周泽楷耳边响起。几乎是一瞬间,他就辨认出了这道熟悉的声音的主人。

 “前辈,早。” 

周泽楷回过头去,果不其然地看见了那个靠在树上的少年。阳光被树叶裁成无数碎片,洒下暖黄色的光斑。风轻吹起少年的墨色的发丝,以及少年手中的书页,发出“沙沙”的声响。

不过……

“前辈……熬夜了?”

周泽楷有些不赞同的皱起眉。叶修闻言倒是愣了几秒,昨天他还真是熬夜了,毕竟高三了,学习还是很忙的。不过他可没想到自己的学弟竟然能够看出来这点,还这么快速。这个观察力……叶修露出了有点尴尬的表情。

“小周观察挺敏锐的啊。”

“嗯。”

周泽楷轻轻应了一声,上前几步坐在了叶修身边。在叶修迷茫的视线下,他动作轻柔却又不容违抗的将叶修的头按在了自己肩上,眼中满是温柔。

“休息一会。”

叶修苦笑不得地瞥了自己直拗的恋人一眼,伸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发丝,然后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他慢慢弯起了唇角,一如他们初见时的那个微笑。

【物理】

“老叶老叶,我是你的什么啊?”

六月底的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房中炽人的热量不禁使人烦躁,再加上一个凑在自己耳边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叶修觉得自己现在还没把他打出去,耐心已经很好了。

而他这种烦躁的心情很好的体现在了他的手速中——没看见对面的可怜玩家都要被君莫笑那把变换个不停千机伞晃花了眼吗?

让我们为他默哀三秒,阿门。

打完了一局JJC,叶修终于有时间将注意力放在了黄少天身上。面对他的问题,叶修思考了几秒,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你是我的功啊。”

黄少天安静了几秒,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变得有点红。看到他这样,叶修呵呵笑了几声,才慢悠悠的补充道:“唉,是物理里的那个功。你不要想歪啊,嗯?”

“咳咳咳,”黄少天难得的露出了尴尬的表情,他轻咳了几声,问道,“为什么啊?”

“啊……当然是因为使用任何机械都不能省功,所以~”叶修特意拖长了音,他撑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黄少天有些好奇的神色,“我是说,你和功一样烦啊。”

黄少天听见这话立刻就炸了:“我靠!老叶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有你怎么说你男朋友的吗?竟然说我烦?本剑圣很生气啊来来来PKPKPKPKPK保证打的你……”

“唉,哥还没说完呢。”这个时候叶修却打断了黄少天的话,他的声音里带着满满的笑意。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白皙的手指轻轻按在嘴唇上,挡住了一抹坏心眼的笑,“无论什么机械都不能省功,所以我不是和功一直在一起嘛。”

【生物】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发现自己的学生们最近有点奇怪,很多人似乎都喜欢看着自己笑。不过叶修每一次问他们,却又一个个不回答,只有苏沐橙朝着他眨眨眼,暗暗地指了指方锐。

哦……叶修微微眯起了眼睛,唇角微弯。

于是,在某一个放学后,身为班主任的叶修轻易地堵住了那天独自依然留下来值日的兴欣班副班长方锐。

天边一轮红日慢慢的西坠,夕阳散发出万道霞光,把地面染成璀璨的鲜红。黑发的青年抱着胸靠在门框上,脸上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他轻轻地开口,磁性的声音带着浓浓的笑意回响在静谧的房间中,甜腻的近乎让人忍不住沉醉下去:“点心大大~”

“叶老师……”方锐被吓得后退了好几步,叫出来的称谓都不再像是平时那么熟络——老叶这么说话,明显没打什么好主意啊——他抽了抽嘴角,心里满是悲愤,“您有什么事情吗?”

叶修抬眸冲方锐笑笑:“来,告诉哥,你们为什么一看到我就笑?”

“咳咳这个啊……“方锐憋着笑从书包里抽出了他的生物课本,“老叶,你翻一下第101页。”

叶修接过书,按着方锐的话翻开……他一眼就看见了右上角的那张图片,以及图片下的一行小字——叶脩

“……你们也太幼稚了吧……”叶修的神色有点怪异,他对着方锐投去鄙视的眼神。然后他似乎很内疚的摇了摇头,“唉……是我没有教好你们,不如明天再加点作业吧。”

“咳咳……老叶这和作业没有关系啊!”方锐瞪大了他的双眼,十分真诚地看着叶修,希望他改变主意,“来,看着我真诚的双眼!”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抖出一根叼在嘴里,却没有点:“对不起啊,我看不到。”

可怜的方锐:_(:зゝ∠)_

【化学】

“叶修,可以来帮个忙吗?”你抱着一堆箱子站在教室门口,大声地喊着你最亲爱的化学课代表的名字。

“吱呀……”

你听见了教室门被拉开的声音,然后那一堆比你还高的箱子就被抱走了一半。黑发的少年歪着头看向你,脸上的神情是一如既往的懒散,“这些是要送到哪里?”

你眨了眨眼:“额……送到学校后面的仓库。”接着那些东西的掩护,你有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悄悄看了他一眼,“有点远,所以……”

“行行行,走吧。”叶修似乎并没有在意,你松了口气,走在前面开始带路。

其实你并不是抱不动那些东西,只是想要和叶修独处罢了,毕竟今天……你想起了自己的计划,默默咬住了下唇,只希望不要出什么岔子才好啊……你在心里背了一会等会要说的话,稍微压下了一点紧张感。

其实从教室到仓库的路还是蛮远的,但是这个时候你还是觉得太近了。你和叶修很快就把东西整理好了,原路返回的时候,你一直拉着自己的衣摆,眼神悄悄扫过前面的少年的背影。

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好紧张要不还是算了吧告白什么的……

就在快要到达教学楼的时候,你终于下定了决心。你看了看周边没有什么人,于是拉住了叶修的衣袖,在他有点惊诧的眼神下熟练的报出了一串化学表达式,“Mg+Znso4=Mgso4+Zn”

然后你就看着这个少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然后低下头(因为你比他矮一点)看着你:“唉,这可就不对了啊。”

你愣愣的张开嘴:“啊?”

闻言,叶修勾勾唇:“你说一位男性美?”他再一次看向你,脸上带着戏谑笑意:“H At Tc .Os As At Ge Nb ”

===========END===========

顺便供应一下梗(虽然我觉得应该没人会看不懂)

【语文】

蒹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数学】

128√e9801

这个就是折叠一下了事……

I Love You


【英语】

First impression of you is most lasting. 

对你最初的印象,久久难以忘怀。 

You make my heart smile. 

我的心为你而笑


【物理】


使用一切机械都无法省功(变向吐槽黄少天烦)

换句话说也是永远在一起咯


【生物】

叶脩

谢谢,初中生物欢迎你

真的,八上生物101页,右上角的图就是叶修叶脩

【化学】

Mg+Znso4=Mgso4+Zn

你的美夺走了我的心

H At Tc .Os As At Ge Nb

亲爱的,我深爱着你

评论(9)
热度(114)
返回顶部
©王耀——当地知名小辣鸡 | Powered by LOFTER